最新消息

2021年圍爐送暖新希望

新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每年年節前夕都會舉辦「圍爐送暖新希望」活動,讓弱勢家庭在農曆春節前都能感受到溫暖與關懷。

今年因應疫情,24日我們在半開放式的潭子區大木塊生態農園辦理,在活動前夕也提醒參加家庭注重防疫措施,以保障大家安全,活動過程中亦落實量體溫、除菌消毒、勤洗手、不摘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在製作香皂DIY及贈送除菌噴霧時更是加強宣導衛生及防疫觀念,活動項目雖和以往不同,但關懷用心不變,我們在親子手作DIY方面增加了披薩、香皂兩項,增進親子感情,為彼此製造快樂的回憶,志工用心陪伴及關懷,拉近陌生的距離,讓家庭建立與社會的連結,感受社會溫暖。

中午除了精心準備的午餐外,還能吃到剛烤好自己親手做的披薩,孩子及家長們都說「自己做的最好吃!比外面賣的好吃!」休息時間,大家還能在寬闊的園地四處欣賞自然美景,田園風光,讓平日被經濟壓抑到喘不過去的心情得以放鬆,笑逐顏開,於用餐結束後贈送物資及關懷金,今年發送的愛心物資非常實用,有白米、麵條、醬油、沙拉油、糖、鹽、葡萄乾、杏仁粉、除菌噴霧、保暖衣物等,讓大家滿載而歸,希望能減輕新年期間弱勢家庭經濟上的困難,迎向充滿希望的一年!

新希望對捐贈或協辦的個人及善心企業團體,深致敬佩與感謝之意,感謝遠雄人壽志工團隊、大木塊生態農園、中華民國甘丹講哲佛學會、百納康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希望未來能喚起各界多正視角落裡需要關懷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