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08年仲夏創意生活營

今年暑假,新希望基金會辦理兼具寓教於樂、知性成長的「仲夏創意生活營」活動,陪伴偏鄉弱勢學童成長,同時帶給學童開心又充滿回憶的童年。
 
弱勢家庭的兒童在人際互動上通常有些退縮,因此在活動一開始安排了團康及桌遊競賽,讓學童們熱絡及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學習尊重別人,包容別人的意見;再透過隨手可得的樹葉,灌輸環保創意概念,觀察葉脈進行拓印,讓孩子激盪想像力,盡情的展現創意;這兩天的餐點製作過程,都是由學童自己動手處理食材,循序漸進的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少食物的浪費;迎接父親節的到來,我們安排手工皂課程,讓學童可以親手製皂幸福表達心意,過程中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來完成作品,加熱製程期間培養學童的穩定性與耐心,並重建清潔衛生觀念,而學童們對於能親手做禮物送給家人,感到特別的開心。
 
位於偏鄉地區的國小學童家庭背景以務農居多,多數孩子在採收、施肥等季節,也必須在周末幫忙農作,所以鮮少有機會參加課外活動,因此藉此活動能讓偏鄉地區的學童們參與文化教育活動,學習到更豐富、多元的知識,減少城鄉教育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