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年大臺中企業志工日】 窯擺趣潮夏

【2023年大臺中企業志工日】窯擺趣潮夏
新希望基金會響應財團法人拓凱教育基金會及臺中市社會局主辦的「大台中企業志工日」活動,於9月16日與參聯志工們陪伴東勢偏鄉山區的學童至大甲匠師的故鄉,進行窯擺趣潮夏的消暑活動,讓山區學童能體驗不同的生長環境所衍生出的獨特性,感受海線風情,增廣見聞,豐富視野。

從體驗大甲在地農產品芋頭的菓子製作、黃槿葉包蛋、控窯雞及控窯生火體驗等,體會到親手製作及勞動後的豐收與成就感,於中午享用美味的農家菜、海鮮後,在波光粼粼的蓮花池下,學童學習如何與志工合作划船,玩得不亦樂乎,促進學童正向的人際互動,並建立其自信心,透過抓泥鰍、潮間帶探查生物的足跡等豐富的生態體驗,更加深學童對生物與環境的認知,還有許多學童分享很少可以來到海邊,非常地開心,回程中學童與志工分享活動的趣事,喜歡的項目,並感謝志工的陪同,能擁有一個夏日歡樂消暑的豐富旅程。

感謝參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志工夥伴們可以與我們一起齊心為偏鄉學童服務,每一位志工都非常耐心、貼心地陪伴於側,謝謝你們一路照顧著學童的安全,並協助進行活動,為偏鄉孩子創造一份童年裡幸福的回憶。
~時間是最慷慨的付出,志工是最快樂的生命~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拓凱教育基金會、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協辦單位:臺中市政府環保局
參與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新希望社會福利基金會
參與公益企業:參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